.

2011年10月21日 星期五

「高齡者音樂輔療培訓」進階班培訓

「音樂治療是運用由音樂治療師特別選擇的音樂或節奏的一種介入,目的在於重建、維持、或促進老人之社會或情緒功能、心智歷程或其生理健康。」
音樂可以感動人生,熟悉的音樂及事物有助於安穩失智者情緒,回憶起更多往事,這也是「懷舊治療」的重要功效。透過懷舊,還可幫助失智長者恢復自信,延緩腦部退化。透過音樂可以喚起長輩記憶,也可以提供治療功能,透過音樂可以達到輔療效果,只要簡單的打擊樂器,指揮者簡單的指揮動作,長輩就能感受到自己的影響力與價值。

活動時間:100年12月 10、11日
活動費用:本團隊認證人員繳500元保證金全程參與退250元
          其他非認證人員及非會員繳1000元費用
活動地點:復旦國小
主辦單位:桃園縣教育局校園志工輔導團、社團法人教育志工聯盟、活力大衛音樂輔療團隊
協辦單位:桃園縣復旦國小、台灣老大人活力發展協會、桃園縣桃花源發展協會、桃花源青年領袖協會

相關認證~活力大衛
1.  只要參加活力大衛主辦的工作坊,就可領有活力大衛的研習證書。
2.  若是別的單位請活力大衛的師資,研習證書就由其單位自行決定是否製作發出。
3.  活力大衛在證書是指音樂照護專業人員證書,
詳細說明:
1)  經由28小時的知能培訓後,發予研習證書。
2)  若要繼續挑戰自己成為音樂照護專業人員,需要繳交3000元實習費用與指導費用。
3)  實習期間需要繳交機構實習計畫書、10篇方案實務操作(在每次方案執行結束,就要寄給活力大衛方案執行計畫、評估和影像紀錄,以便即時給予建議,好讓下次執行活動時可增進技巧或改善不適切…等,不於接受承認10篇方案一次繳交者)。
4)  10次方案執行結束,由實習單位和活力大衛給與實習證明。
5)  最後需繳交兩張照片及護照的中/英文名字以便製作證書使用。
6)  製作證書需要兩周時間,將以限時掛號寄給學員。

相關認證~聯盟+老大人團隊
詳細說明:
1)  經由28(14+14)小時的知能培訓後,發予研習時數。
2)  繳交方案執行計畫及作業發予研習證書。
3)  若要繼續挑戰自己成為「活躍老化~音樂懷舊」專業帶領人員,需要繳交方案執行計畫、實地社區實習、10篇方案實務操作。經由本單位認證後給與專業帶領人員證明。
4)  最後需繳交兩張照片及護照的中/英文名字以便製作證書使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