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

2014年6月28日 星期六

公嬤樂齡結業 自製學士帽

新竹縣峨眉鄉與北埔鄉27日舉辦樂齡學習中心結業典
禮及繪本發表會,共30位結業生自製學士帽歡慶畢業
,縣長邱鏡淳(右一)也到場祝賀。(魯鋼駿攝)
中國時報〔記者魯鋼駿/新竹報導〕
「耶!我們畢業了!」峨眉鄉、北埔鄉樂齡學習中心27日舉辦結業典禮及繪本發表會,30位年齡平均70歲的結業生,一起自製學士帽歡慶畢業。縣長邱鏡淳到場撥穗、頒發畢業證書,與畢業生同樂。

30位樂齡學習中心結業生大多為女性學生,不少阿婆昨帶著珍珠項鍊、亮麗耳環盛裝出席,也有人和孫女出席參加,現場熱鬧、溫馨。

83歲賴五妹昨也發表繪本作品「五妹的故事本」,她說,裡面記載著自己的人生故事,大部分圖案都是自己畫,許多不會寫的字則是由老師、志工幫她完成,「老了還可以有求學的機會,就應該好好把握、不放棄」。

受邀從桃園前來教學的黃瑞香說,老人家們的求學慾望很高,每次上課都非常認真,專注力不輸年輕人,若是老師有事不能來,他們還會非常失落,「這樣的學習精神令人敬佩」。

縣長邱鏡淳說,台灣正邁向高齡社會及超高齡社會,竹縣施政重點就是要讓長輩活得更活躍健康,朝「健康、高齡友善城市」邁進,以建立新竹縣成為全國最幸福城市。